logo.png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著重在"重設電腦後,user 資料夾打不開"

先講一段小故事,前幾天我的電腦因為系統不穩定,我選擇"降回原版本"還原系統

不過呢,我的電腦在還原之前,已經"把 user 資料夾(原本在 C 槽),移到 D 槽"

開始重設電腦,完成後,我發現"原本 D 槽的 user 資料夾已經消失"...

【補充】有關於筆電還原的操作,可以參考:淺談Win10筆電重灌

 

當時我是點擊本機左方的 user 各資料夾的捷徑,卻"無法存取該資料夾"

001.png

我對 Music 按右鍵,選擇"內容"

003.png

找到問題點:"系統抓不到 Music 位置",建立 / 修改 / 存取日期都消失不見,

接下來我要講解如何排除這個問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04.png

 

1. 幫助 user 資料夾設定新路徑:user 資料夾迷路了,我們必須幫他們

找到回家的路,或是建立一個家

 

假設電腦重設之前,你是把 user 資料夾放在"D 槽"

那麼重設後,user 資料夾應該會"消失"才對

所以重設後,你可以在"D 槽建立新的 user 資料夾"(如下圖)

002.png

接著在 D 槽建立 user 資料夾的"所有子資料夾"

(例如:3D 物件、下載、文件、音樂、桌面、圖片、影片)

我以下載資料夾為例子,左方選擇"Downloads&內容"

005.png

上方點擊"位置",再按下"移動"

 

006.png

選擇"下載資料夾"

(我是在 D 槽建立 user 資料夾,路徑為 D:/user/Wei Ting/下載)

007.png

點擊"套用"

008.png

確定位置設定正確後,點擊"是"

009.png

 

2. 基本上設定已經完成,接下來要進行細部設定

 

一般來說,瀏覽器的下載位置會以系統設定為主,所以可能需要做更改

我剛才"已經將 user 資料夾改到 D 槽"了,所以下載位置也要更改,可參考下圖

010.png

回到本機,左方的資料夾都變成中文了

011.png

左方點擊"快速存取&選項"

012.png

開啟檔案總管以"本機",隱私權"都不要打勾"

然後"清除檔案總管歷程記錄",最後按下"確定"

013.png

好,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教學,最後記得"重新啟動電腦"喔~

 


 

若喜歡本文章,可以在文章「左上方按個👍」或是在「下方留言鼓勵👏」 謝謝您!

 

 FB 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mrw.computer

IG 粉絲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mrw.computer/

mrw.computer_nametag.png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