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解決 Notion 不能把 Member 移除 Te

最近用 Notion 不知怎麼搞的,它突然告訴我:你已經使用超過 100% 的免費區塊。

其實你在頁面 (Page) 按下一次 Enter,就會是一個區塊 (block)。

我只知道前陣子,我的 Notion 忽然多了一個 Teamspace,感覺是這邊出事。

果不其然,我看到國外論壇 Reddit 這篇文章,也有人遇到相同的問題。

然後我就按照文章的步驟,解決掉這個惱人的問題...

 

解決方法:Settings & members > People > Remove from workspace

 

 實際操作 

遇到 block 限制的問題,你會在 Notion 左下方看到:

You has used 100% of free blocks in the workspace.

【教學】解決 Notion 不能把 Member 移除 Te

我一開始跑到 Teamspace 的 Setting 來看,試著把我的朋友移除 Members。

結果 Remove 不能按,因為這個是預設的 Teamspace。

這時候我的腦袋早就暈了,我搞不懂 Workspace 和 Teamspace 到底是什麼關係?

【教學】解決 Notion 不能把 Member 移除 Te

解決方法:Settings & members > People > Remove from workspace

【教學】解決 Notion 不能把 Member 移除 Te

問題現在是解決了,但我還是想要重現問題,不然一直摸不著頭緒...

前陣子我的確有邀請 (Invite) 朋友加入 Notion 的某個頁面 (Page)

動作就如同下方這樣

【教學】解決 Notion 不能把 Member 移除 Te

成功邀請後,Notion 就會問你:要不要幫這個人加入你的 Workspace?

而且它會自動建立一個 Teamspace,並且對你的 Workspace 加上 1000 個 block 限制!

這個就是問題點,那個時候我一定按下「Add to workspace」,悲劇就產生了:(

所以沒事請按下「Skip for now」,不然免費方案很容易超過 1000 個區塊。

【教學】解決 Notion 不能把 Member 移除 Te

最後談一下 WorkspaceTeamspace,詳細可以看參考文章第 3 篇。

簡單來說,一開始註冊 Notion 帳號所建立的免費方案,就屬於你的 Workspace。

假設你有邀請其他人到你的 Workspace,預設上你要選擇那個人要加入哪個 Teamspace。

Notion 層級:Workspace > Teamspace > Page & Database

 

如果有解決你的問題,歡迎你在文章下方跟我說~

我是 W 先生,我們下次見!

 

 參考文章 

How do you regain free space on the free plan?

Why do I have a 1,000 block storage limit?

Demystifying Notion’s Structure

 

🔥 馬上追蹤本站,千萬別錯過最新文章~

🔔 本站介紹 /// 快速導覽

🔔 Facebook

🔔 Instagram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