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這個 GA4 的第 2 篇,我打算來介紹一下什麼是「示範帳戶」

簡單來說,最一開始你在學習 GA 這個工具的時候,可能會遇到 2 種情形:

1. 我沒有網站或 APP,所以沒辦法導入 GA。

2. 雖然我有網站或 APP,但是 GA 收集的資料量不夠多。

 

基於上面的理由,Google 非常友善地提供「示範帳戶」給 Google 使用者操作。

我們之後就可以透過示範帳戶來玩 GA 工具,但有個大前提:你要有 Google 帳號!

接下來我會用圖片說明一下這個示範帳戶,請看以下介紹吧~

 

 

 存取示範帳戶 

本文是參考這篇示範帳戶的文章內容來做簡單的教學。

其中 Google 商品網路商店是屬於一個「網站」類型的應用程式,我會以它做教學。

你可能會想說:為什麼不選 Flood-It! 這個 APP?

最主要是因為我「不熟悉手機 APP」的開發模式,所以就不選它了。

 

請你先登入 Google 帳號,然後點擊下圖的紅框連結。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初看 GA 首頁 

接著 GA 會幫你建立一個 GA 帳戶,關於 GA 的帳戶結構以後會再談。

如果你有看到下圖的畫面,代表 GA 連接成功。

我現在帶著你跑一下整體的畫面。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最上方這個是「搜尋框」,我覺得它有點像 AI 對話框。

簡單來說,就是你可以丟一個「問題」出來,它就會試著回答你的問題。

這個 AI 推測功能也叫做「深入分析」,之後的文章也會介紹到。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最一開始的首頁就會看到報表,其中有一個「重要事件」特別要提一下。

Google 最近把「轉換」這個名字調整成「重要事件」,轉換的定義可以看底下的紅框介紹。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左方的選單分別有:首頁報表探索廣告,還有一個管理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移除示範帳戶 

如果你想要移除這個示範帳戶,可以點擊「管理 > 帳戶存取管理」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標題就會顯示 Demo Account,按下「將自己移除」就可以了。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虛線提示 

最後,我們回到「首頁」,右方有一個「過去 30 分鐘使用人數」

你把滑鼠移過去虛線那邊,就會跳出提示框,以後我們會很常用到。

【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示範帳戶

 

 重點整理 

好,這篇文章跟大家總結 3 個重點:

1. 你能夠存取 Demo Account 的 GA 資源。

2. 了解搜尋框的用途。

3. 對於 GA 的首頁有一定的認識。

 

 參考文章 

示範帳戶 - Analytics (分析)說明

 

懶人包:【教學】Google Analytics 4-網站流量分析工具

 

🔥 馬上追蹤本站,千萬別錯過最新文章~

🔔 本站介紹 /// 快速導覽

🔔 Facebook

🔔 Instagram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