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最近我的 Acer Nitro 筆電,它的 USB 連接埠居然沒反應

後來我透過交叉測試,發現外接裝置有通電,但是抓不到資料

另外有線滑鼠是直接沒有通電,害我只能暫時改用觸控板來操作 ...

過幾天之後,這個問題變得更頻繁,網路上也沒有解法

幸運的是:最後我使用"重新安裝驅動"的方式,解決這個麻煩的問題了

在這邊分享給遇到類似問題的朋友們,快看以下介紹吧!

後記:若為 Win10 系統,使用 Windows Update 更新系統即可解決!

 


 

 前情提要 

 

前幾天,我的筆電突然:任何裝置插入 USB 連接埠,都沒有讀取資料的反應

我還在想是不是要送修了(畢竟我不會修主機板阿...),自己稍微交叉測試一下

後來我猜驅動程式出包,但官方沒有推出更新版本的驅動(我的筆電是 Win10)

所以我採用"重新安裝驅動程式"的方法,終於解決這個大麻煩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解法

 

 實際操作 

 

開始選單找到"Windows 系統管理工具 / 電腦管理"

001.png

002.png

點擊左方的"裝置管理員"

003.png

重點來了,在這邊必須找到"USB 控制器",也就是"通用序列匯流排 USB"

我是選擇 USB 3.0 那一個,對它按下右鍵後,選擇"內容"

004.png

上方選擇"驅動程式",下面有一個"停用裝置"的按鈕,就放心按下去吧

最後再按下"啟動裝置",正常來說 USB 就會恢復功能了!

【補充】

若仍然出現 USB 故障,請把此步驟改為"解除安裝裝置"

先不要馬上重啟電腦,請往下看最後一個步驟!

005.png

 

 重新啟動電腦 

 

補充一下,如同上方的步驟,再把底下兩個驅動程式"解除安裝裝置"

然後馬上"重新啟動電腦",觀察幾天看看是否恢復正常!

006.png

如果大家有更棒的解法,歡迎在下方留言~

我是 W 先生,我們下次見!

 


 

若喜歡本文章,可以在文章「左上方按個👍」或是在「下方留言鼓勵👏」 謝謝您!

 

 FB 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mrw.computer

IG 粉絲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mrw.computer/

mrw.computer_nametag.png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