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ma 官網

今天我給 AI 一個 Word 檔,它就會幫我做好 PPT,這就是 Gamma AI 厲害的地方。

想到研究所上課的時候,每次報 Paper 做 PPT 都要花一堆時間找簡報模板。

像之前我有跟大家介紹過 Freepiker 這個簡報素材網站,就有 Google Slide 和常見的 PPT。

雖然模板是找到了啦,阿那個筆記轉成 PPT 齁,實在也要花時間去處理。

Gamma AI 表示:給我一個文本,我就幫你做 PPT!

哪尼~我們直接往下看,你就會知道多神奇...

 

文章最後幫大家找出 3 篇針對 Gamma AI 的教學文章,寫得很棒,分享給大家。

除了 AI 幫你做簡報,有時候還是會想自己找模板,你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Freepiker-「自由派」免費簡報素材網站

 

 

 註冊 Gamma 

先進入官網,點擊右上方的「Login」。

【備註】上方為推薦連結,如果你註冊 Gamma,我會得到 200 點。

登入 Gamma

看你要用 Email 註冊,或是直接「使用 Google 繼續」。

【備註】我習慣綁定 Google 帳號,這樣就可以知道我到底註冊了哪些網站...

使用 Google 帳號登入 Gamma

成功登入之後,Gamma 會導向主頁,左下方有個「Gamma 點數」。

新註冊都會有 600 點,每次請 AI 幫你做簡報會扣 40 點。

等一下文章末端會說明點數怎麼買,剛開始用其實不用注意太多。

Gamma 點數

 

 匯入 Word 檔案 

點擊「新建 AI」

新建 AI

選擇「匯入檔案」

你之後也可以玩一下產生功能,就是你丟提示給它,它就會幫你做簡報。

【教學】Gamma-免費請 AI 幫你做簡報 (2024 新

因為我是用 Word 示範,這邊選擇「上傳檔案」。

上傳檔案

讓它跑一下,速度取決於你的文件大小。

Gamma 正在匯入我的 Word 檔

上傳完成之後,你可以選擇建立不同的內容:簡報文件網頁

這次跟大家介紹如何叫 AI 幫你做 PPT,所以選「簡報內容」。

最後點擊「繼續」

透過 Gamma 產出簡報內容

 

 調整 PPT 的內容與格式 

這邊畫面是寫提示編輯器,但我覺得更像設定 Output 的東西...

 

一開始可以設定「文字內容」

凝結:就是將你的文字篇幅壓在一定的範圍內。

中等:每張 PPT 的文字數設定成剛剛好

輸出語言:預設就是繁體中文...

【教學】Gamma-免費請 AI 幫你做簡報 (2024 最

接下來可以設定「圖片」,我這邊是選「AI 影像」,然後可以順便加上你想要的圖片是什麼樣子。

【備註】我自己覺得這個 AI 影像不好用,產出來的圖片大多需要替換。

設定圖片

而在格式的部分,因為要做 PPT,就選擇「簡報內容」。

卡片大小建議選擇「16:9」比較符合 PowerPoint 的 size。

設定輸出格式

然後按下「繼續」就可以產生 PPT 了,它會扣掉 40 點

【備註】內容太長還是可以繼續操作,Gamma AI 會自動幫你刪減內容。

繼續生成簡報

現在可以挑選簡報的主題,我覺得主要都是「挑顏色」,選一個你喜歡的就好。

最後的最後,記得按下「產生」。

選擇簡報主題

 

 手動調整 PPT 的內容 

就像 Google 簡報、M365 一樣,直接在線上調整 PPT。

這次只談調整圖片的部分,其他就交給大家玩看看

 

點擊圖片的區塊,我用「網頁圖片搜尋」,圖片授權建議選「免費使用」。

替換圖片

影像展示的地方,可選擇「填滿」或「適合影像」。

調整圖片

你可以看到右下方那張圖片,就是用 AI 生成的。

Gamma 生成的圖片

 

 匯出 PPT 

我猜你跟我一樣,會想要把 PPT 拿回自己的電腦改,這邊教各位怎麼下載 PPT。

 

很簡單,點擊「分享 > 匯出 > 下載」就完成了。

從 Gamma 下載 PPT

PPT 下載回來的樣子

PPT 樣貌

 

 點數與價格 

你只要把 Gamma 推薦給別人,就可以獲得 200 點。 
推薦 Gamma 給朋友

我自己覺得免費方案就很夠用了,詳情可以參考下圖。

Gamma 方案

 

 參考文章 

自動生成簡報的 AI — Gamma,用過就回不去了!

Gamma 用 AI 幫你設計簡報、網頁,瞬間完成戲劇化版面內容

Gamma AI 簡報工具怎麼用?輕鬆用AI 製作PPT 簡報、網頁內容

 

🔥 馬上追蹤本站,千萬別錯過最新文章~

🔔 本站介紹 /// 快速導覽

🔔 Facebook

🔔 Instagram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