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jpg

 

前幾天,我的"華為手機一直重新開機",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資訊

突然發現,華為似乎有類似的災情,當然也包括其他廠牌的手機

所以這篇文章就誕生了,幸好我的手機後來經過我的巧手,恢復正常了

平常我是修電腦的,很少遇到手機出狀況,今天就來記錄一下!

 


 

 文章目錄 

 

關機 5 分鐘

電池故障

重新插上 SIM  / SD 卡

刪除大部分的 App

手機中毒

精選文章

 


 

 關機 5 分鐘 

 

你沒看錯,真的就是讓手機關機,讓它休息 5 分鐘~

我會建議"1 個禮拜關機 1 次",這樣可以延長手機的壽命!

最後,記得"重新開機",看一下問題有沒有解決!

 

 電池故障 

 

如果你沒有滑 APP,卻發現"手機的背蓋很燙",這很有可能是電池故障的前兆

還有阿,觀察一下"手機的電量,是否迅速往下掉"(ex. 1 分鐘掉 1%)

若符合以上的狀況,八九不離十,就是電池壞掉了!

處理方式:換一顆全新的電池吧~

 

001.jpg

 

 重新插上 SIM / SD 卡 

 

這是我之前的 Sony 手機所遇到的狀況

因為手機掉到地板上,導致"SIM / SD 卡"錯位

所以我拔除 SIM / SD 卡之後,重新裝上,就成功解決重開機的問題~

最後記得"重新開機"喔!

 

002.jpg

 

 刪除大部分的 App 

 

這對你來說可能很殘忍,但是值得一試!

剛好我的 Huawei 手機就是透過這個方法,輕鬆解決重開機的問題

有時候遇到 App 之間打架(不相容),試著"移除你常用的軟體"吧~

移除完之後,記得"重新開機"喔!

【補充】重新開機的用途,是為了清理 App 殘餘的暫存檔

 

003.jpg

 

 手機中毒 

 

這是我最不想遇到的一件事情,就是手機遭受病毒感染

因為通常需要"還原至原廠設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不妨先用"手機防毒軟體"來掃毒看看,確認是否是因為中毒引起!

 

004.jpg

文章到此結束,我是 W 先生,我們下次見!

 


 

 精選文章 

 

電腦中毒,怎麼辦?

Win10 格式化的方式 - 以 USB 做示範

 


 

若喜歡本文章,可以在文章「左上方按個👍」或是在「下方留言鼓勵👏」 謝謝您!

 

 FB 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mrw.computer

IG 粉絲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mrw.computer/

mrw.computer_nametag.png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