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這個問題目前遇到 2 次,我先說我的解法:重新開機

前天在公司用 VS 開發專案,compile 直接噴錯: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我在 Google 找了好幾篇文章,但沒有一個方法讓我徹底消除它...

其中黑暗大大說到「重開機」,欸還真的可以了。

 

開專案之前:我的 Google Chrome 有升級到最新版本

不知道這跟 Port 被占用有無關係?

以下開始我的心路歷程...

 

1. 開啟 IIS

這個方法不要學,是我自己想要開啟 IIS 來看能不能調整 Port 號。

但我還是給它記錄一下,因為預設 Windows 的 IIS 要手動開啟。

 

開始 > 控制台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點擊「程式集」。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再按下「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在這邊找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也就是我們俗稱的 IIS。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開始 > Internet,應該就會看到 IIS 了。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我抓了 IIS 給的錯誤訊息,大致上就是說你的電腦已經有程式占用 52494 的 Port 號。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2. 嘗試解決問題

開始 > cmd > 命令提示字元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輸入:netstat

確認一下 52494 這個 Port 號沒被占用到 (應該沒眼殘吧...)

底下的 Port 號是從小排到大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看到黑暗大大底下的 Weikeup 網友留言:重啟 Windows NAT Driver Service

> net stop winnat

> net start winnat

結果出現:存取被拒... (這是第 1 次撞牆)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剛才我是在 PowerShell 執行,我想說換到 CMD 試一下。

結果一樣:存取被拒。(第 2 次撞牆)

不知道是不是需要系統管理員的身分才能執行?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另外在 Yu 的文章提到:刪除 C:/Users/<username>/Documents/IISExpress/config 底下的 applicationhost.config

我刪掉之後,還是一樣...

【筆記】IIS 無法連線到設定的開發 Web 伺服器

最後實在是不得已:公司的專案不能被耽誤到!

所以我直接:重新開機,然後就可以正常執行了。

筆記做到這邊,下次遇到這個問題,再來更新...

 

如果你有其他解法,歡迎留言告訴我...

 

3. 參考文章

【茶包射手日記】IIS Express 無法啟動錯誤

Visual Studio 無法啟動 IIS Express Server 問題

 

🔥 馬上追蹤本站,千萬別錯過最新文章~

🔔 本站介紹 /// 快速導覽

🔔 Facebook

🔔 Instagram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