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前陣子訪客私訊詢問:我不會把手機的照片備份到電腦裡面

她跟我說,現在大部分都使用"備份軟體"直接把照片 copy 過來

不過也因為有些軟體要付費,她想要自己親手備份!

這麼一來省錢,而且還可以回顧過往的照片:)

我說:最傳統的方式,就是用"一條 usb 連接手機和電腦"

簡單來說就是土法煉鋼法 XD

還有阿,如果照片是屬於大量備份,這個方式真的很耗時間去做整理

因此,我透過 Windows 搜尋,可以撈出圖檔類型的檔案,以及指定時間來搜尋

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往下看吧!

 


 

 文章目錄 

 

實際操作

大範圍搜尋照片

照片無法開啟

精選文章

 


 

 實際操作 

 

1. 使用 USB 充電線,連接手機和電腦

當你正確連接之後,手機會出現以下畫面,選擇"傳輸檔案"即可

001.jpg

 

2. 從本機開啟手機的儲存空間

點擊"開始 / Windows 系統 / 本機"

002.png

在本機這個地方,你會看到一個很像手機的圖示,如下圖是 Xperia XA1 Plus

找到之後,就點進去吧~

【補充】請依照手機的名稱來判斷,正常只有一個

003.png

這時候,如果你的手機有裝上 SD 卡,就會額外跑出 SD 卡的儲存空間

如下圖,待會這兩邊都要記得備份,因為照片一定是分散在各個地方!

004.png

 

3. 找出照片資料夾的關鍵字,進行備份

 

每隻手機都會有"DCIM"這個資料夾,這個資料夾裡面存放大部分的照片

DCIM 全名是 Digital Camera In Memory,用手機拍的照片,就是放在這邊

找到這個資料夾之後,記得點擊進去

【補充】

有人會喜歡"剪下照片"來備份,我不建議這樣做

因為剪下的過程,有可能遇到"失敗"的狀況,到時候檔案容易遺失!!

最好的辦法:採用"複製照片"到電腦,然後手機不想留相片再來刪除~

005.png

DCIM 這個資料夾裡面,有"100ANDRO"這個資料夾

手機所拍的照片就是放在這個地方

【補充】

100ANDRO 其中的 ANDRO 是指"Android"的意思

有些手機沒有 100ANDRO,只有"Camera",它跟 100ANDRO 是一樣的意思喔

006.png

如果你的手機有安裝修圖(美肌)軟體,有機會獨立出一個資料夾,也要記得備份

譬如說一個叫做玩美相機的 APP,它在手機的資料夾叫做"YouCam Perfect"

007.png

往上一層走,看到 Pictures 也是圖片資料夾,可以順便檢查一下裡面有沒有圖片

008.png

進去之後,果然看到 LINE 資料夾,裡面有可能存放 LINE 聊天室的相簿照片

009.png

如下圖,你可以試著點開圖片檔,看裡面是不是 LINE 的照片

010.png

 

 大範圍搜尋照片 

 

這邊一定要來談一下 Windows 搜尋功能,非常好用

先看下圖,右上方有放大鏡的搜尋圖示,然後我輸入".jpg"

接著點擊左上方的"修改日期",就可以指定搜尋範圍了(請參考下圖)

011.png

 

 照片無法開啟 

 

有一個很特殊的狀況:當手機與電腦用 USB 連接,電腦卻不能讀取手機的照片

我指的是"讀取內部儲存空間 / SD 卡的照片",不是已經複製到電腦的照片喔!

 

如下圖,用 Win10 內建的圖片檢視器,卻開不起來...

014.png

我目前找出 2 種解決方法:

(1) 先等照片的"縮圖"都跑出來之後,再開啟檔案

(2) 把手機的照片"複製"到電腦,再來開啟檔案

(3) 換一個圖片檢視軟體,例如 ACDSee

上述的 (1) 和 (2) 應該就能解決這個問題(至少我自己的情況是這樣)

 

本篇文章到這邊結束,如果你有想要分享的資訊,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喔!

我是 W 先生,我們下次見!

 


 

 精選文章 

 

如何快速關閉 Win10 新聞和天氣?

如何查看 Win10 系統的電腦規格?

 


 

若喜歡本文章,可以在文章「左上方按個👍」或是在「下方留言鼓勵👏」 謝謝您!

 

 FB 粉絲專頁

https://facebook.com/mrw.computer

IG 粉絲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mrw.computer/

mrw.computer_nametag.png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