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這次要介紹不用密碼就可以登入的方式,叫做密碼金鑰 (PassKey)。

大家對於"牢記密碼"應該都習以為常,要登入一個網站,就需要帳號和密碼。

不過,你我之間一定遇過以下這些狀況:

1. 我不小心忘記密碼了

2. 網站要求密碼複雜度,自己雖然寫出符合標準的密碼,但根本記不住。

這些痛點,造就了"無密碼"的時代來臨,今天就來實際操作一下。

我暫時不談技術,單純示範怎麼使用無密碼登入 Google 帳號。

 

 示範情境 

 

目前我手中有 2 個設備,如下:

1. 手機 (已經儲存我的指紋)

2. 電腦 (用來登入 Google)

今天我要從電腦登入 Google,不輸入密碼,而是透過手機"驗證我的指紋"

 

 設定密碼金鑰 

 

我先拿起我的手機,進入"設定 / Google 服務"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這時候存取你要綁定 PassKey 的 Google 帳號

點擊"管理您的 Google 帳戶"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找到"安全性 / 密碼金鑰"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綁定之前,Google 會先透過密碼驗證你的身分。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驗證成功後,你就可以"使用密碼金鑰"了。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如果成功綁定 PassKey,就可以無密碼登入 Google 了。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此時 Galaxy A53 5G 有我的密碼,也就是我的指紋。

以後我從其他裝置 (例如電腦、平板) 登入 Google,就需要 A53 驗證我的指紋。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無密碼登入 

 

趕快來體驗一下,我現在要從筆電登入 Google 帳號。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Google 說我必須提供 PassKey 確認我的身分,其實就是透過手機驗證我的指紋。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選擇"使用手機",也就是我的 A53 手機。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筆電要開啟藍芽功能,按下"開啟"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拿起我的手機,掃描下方的 QRCODE 就會要求我驗證指紋。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下方是準備驗證指紋,點擊"允許"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押上我的指紋,如果驗證成功,就會成功登入 Google 帳號了。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未來再用一篇文章說明無密碼登入的技術原理,今天就介紹到這邊。

 


 

若喜歡本文章,可以在文章「左上方按個👍」或是在「下方留言鼓勵👏」 謝謝您!

 

【教學】Google PassKey-無密碼登入方式

 

arrow
arrow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