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前言 

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下,不知道你有沒有「在檔案總管的桌面新增資料夾」

結果「桌面圖示被打亂」的經驗。

用講的有一點模糊,直接看下圖 (user 資料夾與新資料夾被調換)

【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後來我發現,這是因為「左方圖示被排滿了」,所以解法就是「預留位置」給它。

這個方法算是我自創的,如果你有更好的解法,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說~

剛才 google 一下,這篇文章有其他解法,順便給你參考。

 

 實際操作 

題外話,給大家看一下我桌面的設定,我沒勾「自動排列圖示」

因為桌面圖示是我照心情排的,我不想讓 Windows 來亂。

【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記得保留 2 個位置,我是自己空出「最下方 2 個」

【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秀一下我的桌面給大家瞧瞧,基本上左邊都是放「應用程式」右邊則是「個人檔案」

當然這就看你自己的習慣,你開心就好。

【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好啦,現在我們可以測試一下,你隨便找個地方點「上傳檔案」,想辦法把檔案總管開起來。

然後位置記得選「桌面」,然後「新增資料夾」

【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這時候大膽地回到桌面

你看,桌面圖示沒被打亂,它乖乖地待在最下面了。(可喜可賀)

【教學】解決 Windows 桌面圖示被弄亂的困擾

如果我有解決你的困擾,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說~~

我是 W 先生,我們有空見!

 

 懶人包 

Windows 系統教學、解決疑難雜症

 

🔥 馬上追蹤本站,千萬別錯過最新文章

🔔 關於本站 / 快速導覽

🔔 Facebook

🔔 Instagram

Mr.W 電腦村莊_FB封面照.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 W 的頭像
    Mr. W

    Mr. W 電腦村莊

    Mr.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